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仔周記】港康碼註冊繁瑣 網民:希望改進

萬眾期待的「港康碼」終於今日(10日)上午9時開放申請,只要更新「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至3.0版本,就有鏈接到登記網站。點仔今日9時正就開始登記註冊,一開始還算順暢,但到了設定密碼一欄時就卡了一下,開始是沒有提示密碼的組成條件的,於是當點仔隨便輸入了一組8位數字的密碼時,系統才提示需要輸入英文字母大小寫、數字和符號,而符號也是有指定的,不能輸入標點符號,如果你輸入錯誤,系統才會提示符號類型。當註冊完畢後要等待一個短訊確認,等了15分鐘就收到短訊了,這個時候記得先到「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上載出行記錄,否則不能進行第二步從而取得綠碼。

有網友向點仔反映註冊時遇到一些問題,例如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收到短訊、身份證輸入後顯示證件無效、密碼設定太複雜、沒有提示密碼如何組成,要錯了才有提示等等。但最奇怪的是,政府表示今日會在18區設街站教導市民登記,但點仔上午走訪了銅鑼灣、灣仔站、鵝頸街市等人多的地方仍未見有相關街站,也致電了1823政府熱線,接電話的人居然說未有相關資料,還叫點仔自己留意新聞。 市民主動去登記,但是開通第一日就出現這麼多問題,當局是否要多點宣傳配套服務呢?希望以上問題早日得到解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仔周記】港康碼註冊繁瑣 網民:希望改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