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周伯展:美國抹黑香港毫無根據 所謂「民主峰會」純屬笑話

香港中聯辦聯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今日(9日)在外交公署舉辦「透視民主真諦 堅定民主自信」座談會,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致辭時直接指出,香港的選舉制度是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無權干涉,更批評那些利用所謂「民主峰會」之際唱衰香港、詆毀國家的跳樑小丑,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香江智匯會長周伯展醫生接受點新聞採訪時表示,羅冠聰違反香港國安法出逃,是一個通緝犯,其道德和人格不可恭維,正如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所說,是「現代漢奸」;美國總統拜登舉辦所謂「民主峰會」,竟邀請一個通緝犯發言,可見美國格局之低;只邀請自己喜歡的國家參會是將民主「壟斷」,作法並非真民主,美國「民主峰會」就是一個笑話。

周伯展認為,民主就是「以人民為主,人民當家作主」,不同國家有不同作法,做得好不好,則要看人民能否得到幸福。我們國家改革開放以來,成績有目共睹,人民對政府的支持度史無前例,其他可觀指標,如在抗疫和扶貧的成績,都是全世界最好,甚至是空前的,可見中國式民主非常成功。

周伯展指出,立法會換屆選舉是香港的事務,是中國的內政,其他國家無權干涉,美國對香港完善選舉制度橫加指責,是抹黑我們的制度,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慣例。他說,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有153人入閘競逐90個議席,所有界別和選區的議席將全部由選舉產生,無人自動當選,新選制吸引了非常多有志之士來報名。

周伯展續指,在資格審查委員會的審核下,僅一人因在政府兼職被DQ,候選人來自各行及各階層,政治光譜亦十分廣泛,包括曾在網上展示反修例標語的譚香文,經資審會審查,認定她是一個愛國愛港之人,可見新選制的包容性和廣泛性;完善選舉制度後,競選期間沒有暴力和抹黑事件發生,候選人比拼的是政綱和為市民服務的能力,是君子之爭,良性競爭,美國抹黑香港的選舉制度,根本毫無根據。

(點新聞記者楊新雨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周伯展:美國抹黑香港毫無根據 所謂「民主峰會」純屬笑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