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吳志斌:公務員學院成立是香港邁向良政善治里程碑

圖為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吳志斌。(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特別行政區公務員學院今日(9日)舉行成立典禮,香港選舉委員會委員、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吳志斌接受點新聞記者採訪時指出: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在視頻講話中表示,公務員學院未來要着力培養公務員的愛國意識、為民情懷、世界眼光、戰略思維;香港實現良政善治、長治久安,公務員隊伍任重道遠,公務員學院大有可為。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之後,香港開啟由治及興的新篇章。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28萬公務員作為特區治理體系的核心組成部分,如何適應歷史轉變、時代進步和社會發展,更好地維護國家安全與發展利益,提高政府的管治能力和水準,真誠有效地全方位服務市民,已成為當務之急。

吳志斌表示,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前日在闡述「愛國者治港」原則時,強調五個標準和要求,就是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善於履職盡責。「五個善於」可以說是中央對香港全體公務員的殷切期望與明確要求,是全體公務員履職擔當的行動指南。公務員學院的成立代表特區政府邁向良政善治的第一步,是重要的里程碑。學院成立後,每位公務員都應至少一次進修學習、接受系統培訓,尤其是通過與內地的交流掛職等活動,正確理解由國家憲法及基本法確立的特區憲制秩序,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強化培養自覺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真正做到事不避難、敢啃硬骨,會幹事、能幹事、幹成事。

此外,美國將以視頻方式召開所謂的「民主峰會」。吳志斌說,不過是固守冷戰思維,以一已私利在世界上煽動意識形態對立和矛盾,製造新的分裂,從而藉機重塑其所謂盟主地位,險惡用心昭然若揭。美國「民主峰會」最核心的本質就是「欺騙」,最卑鄙的手段是「脅迫」,最諷刺的邏輯是「顛倒」。而畏罪潛逃的反中亂港分子羅冠聰自稱獲美方「邀請」參會,再次給所謂「民主峰會」毫無民主可言增加了鐵的事實。那些利用所謂「民主峰會」之際唱衰香港、詆毀國家的跳樑小丑,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吳志斌續說,今天中聯辦、外交公署聯合舉辦「透視民主真諦 堅定民主自信」座談會,就是擺事實、講道理,透視民主真諦、破除話語霸權、堅定民主自信。當前,香港局勢實現了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新一屆立法會產生後,優質民主、實質民主將得到體現,香港民主發展正沿着正確的軌道前行,這是任何人、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吳志斌:公務員學院成立是香港邁向良政善治里程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