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Omicron致全球恐慌 CNN羨慕嫉妒恨:中國很淡定

內蒙古滿洲里市東山街道辦事處防疫工作人員正在緊張有序地進行防疫工作。(中新社)

隨着奧密克戎(Omicron)新冠變異株持續蔓延,世界各國進入高度戒備狀態。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卻報道,在全球人心惶惶之際,中國顯得很淡定,引發外界關注。

CNN 29日在談到中國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株的應對措施時稱,「中國的回應,或者說是沒有回應,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CNN在報道中用較大篇幅,向英文讀者介紹了中國的防疫政策以及張文宏、吳尊友等中國學者近期的表態,並提到了中國疾控中心近日發布的一組預測數據。

在這篇題為《與COVID-19共存:估計和展望》的文章中,學者預測,如果採用美國的防疫策略,中國每日的新增病例數將超63萬例;若採用英國的防疫策略,中國的每日新增病例數將超27萬。

CNN還援引《環球時報》11月28日社評內容稱,雖然中國「動態清零」路線前段時間遭到西方的多角度非議,但中國國內堅信,「中國是當今世界抵抗病毒傳播的真正銅牆鐵壁」。

中國網媒觀察者網報道稱,自2020年疫情爆發後,中國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防控策略,堅持「動態清零」的防疫目標,建立了常態化精准防控和局部疫情應急處置相結合的有效工作機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Omicron致全球恐慌 CNN羨慕嫉妒恨:中國很淡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