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海外抵港完成檢疫後入社區「復陽播疫」?灣仔銅鑼灣迪士尼等29地納強檢!

衞生防護中心昨日(16日)深夜發出強制檢測公告,因應兩宗初步確診輸入個案,涉及一名29歲印尼女傭工及一名65歲新加坡抵港男人,兩人完成檢疫隔離後懷疑復陽,並進入社區。女印傭上個星期日曾到訪香港迪士尼樂園,樂園今日(17日)閉園檢測,包括迪士尼在內本港多29個地點被納入強制檢測,包括灣仔、銅鑼灣、香港仔、柴灣等多個街市、食肆等。

值得留意的是,輸入的兩宗懷疑復陽個案,都是出發前檢測陽轉陰,抵港後強檢期間為陰性,完成隔離檢疫後再復陽。

29歲印尼女傭10月13日在印尼檢測時曾呈陽性,翌日覆檢轉為陰性。她10月15日抵港,入境及隔離期間檢測均為陰性。本月5日完成隔離檢疫住入柴灣新翠花園4座,本周一(15日)在社區檢測中心採樣時,結果為不確定,入院覆檢後結果呈陽性。

另一名65歲男子10月14日在新加坡檢測呈陽性,10月26日轉為陰性。10月28日抵港後,入境及檢疫期間4次檢測都呈陰性。本月10日結束隔離檢疫返回香港仔逸港居第三座居所。到本周一檢測結果呈陽性,他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

上述兩名檢測呈陽性的輸入個案,兩人均病毒量低,沒有病徵,其中65歲男子在4月接種莫德納疫苗,印尼女傭8月接種科興疫苗。

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指,兩名患者病毒量低,意味病毒有機會已死亡,若患者有注意個人衞生及戴口罩,相信影響有限。他又指當局要盡快收集環境樣本,確保沒有病毒殘留。

事實上,本港在外防輸入方面已經一再收緊,但面對新冠病毒的「陰陽反覆」,市民不可掉以輕心,要積極接種新冠疫苗,才能有效地保護自己和家人。目前,內地新冠疫苗接種總劑次超過24億,近8成人口完成接種,相比之下,本港已接種第二針疫苗的人口僅66.6%。

你對抵港完成檢疫後懷疑復陽進入社區個案怎麼看?

你會否擔心病毒傳入社區令清零斷纜?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海外抵港完成檢疫後入社區「復陽播疫」?灣仔銅鑼灣迪士尼等29地納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