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萬聖節奪命車禍 林寶堅尼變廢鐵!大埔新娘潭淪「飛車」亡魂路 兩年6事故7死

萬聖節晚上香港大埔新娘潭路發生致命車禍,4車相撞釀2死4傷1危殆。其中一輛涉事的林寶堅尼私家車面目全非,猶如廢鐵,司機當場死亡。而豐田則反車四輪朝天,司機亦送院傷重不治,警方正調查其中3輛私家車案發時車速及是否涉及非法賽車。新娘潭路彎多路窄,一向被視為「飛車」熱點,過去曾發生多宗嚴重奪命車禍。2019年11月至今,新娘潭路發生至少6宗奪命車禍,包括私家車、電單車或單車,造成至少7人喪命。

綜合媒體報道還原事件經過,事發於晚上約10時許,一輛豐田車及一輛本田車沿新娘潭路往鹿頸方向行駛,當駛至近鳳坑家樂徑一個落斜左彎時,懷疑有車失控越過雙白線,與一輛沿對向車道行使的黑色林寶堅尼迎頭相撞,豐田車彈起後落至尾隨行駛的本田車頭,再四輪朝天落地滑行。尾隨林寶堅尼的一輛電單車駛至收掣不及自炒。意外中,41歲林寶堅尼司機當場死亡,「超跑」損毀如廢鐵。20歲豐田男司機及24歲女乘客送院,男司機其後證實死亡;另外23歲本田男司機、及兩名乘客均受傷送院。目前,本田司機涉嫌危險駕駛被捕。

大埔新娘潭路位於八仙嶺郊野公園與船灣郊野公園之間,頭尾接大美督汀角路和鹿頸路。該路段迂迴曲折,路窄而且多彎位,一向被視為「飛車」熱點,過往曾發生多次致命交通意外。包括:

2019年11月,一名57歲男子駕駛電單車與私家車相撞送院不治;

2020年7月,一名28歲男子駕駛電單車失控自炒送院不治;

同年12月,一名20歲男子駕駛私家車,在該路段一個彎位失控剷入草叢,送院不治;

同月一名52歲外籍男子騎公路單車,在一個右彎處車頭撞向防撞欄,連人帶車「翻筋斗」墮地,送院不治;

今年8月一輛電單車疑收掣不及,直撞前車車尾後失控越線與迎面另一輛電單車相撞,越線29歲電單車駕駛員送院後不治。

多宗車禍慘案令新娘潭路淪為亡魂路,同時為所有人敲響警鐘,彎多路窄需慢行,做個精明駕駛者遵守交通規則,時刻保持警覺。緊記「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

你對大埔新娘潭路奪命車禍頻生怎麼看?

你認為萬聖節致命車禍是否與違法「飛車」有關?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萬聖節奪命車禍 林寶堅尼變廢鐵!大埔新娘潭淪「飛車」亡魂路 兩年6事故7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