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美國佬聞風喪膽的長津湖志願軍戰士

圖、文/鄭久慧

等待《長津湖》在港上映的日子裏,迎來了10月25日抗美援朝紀念日。

中國人民志願軍奇兵突擊,出其不意,攻其無備,讓美國佬世世代代一想起長津湖,就戰慄萬分!

1981年1月20日,美國總統列根的就職演說,列舉美軍傷亡最慘重的戰役,就有長津湖(Chosin Reservoir):「Their lives ended in places called Belleau Wood, the Argonne, Omaha Beach, Salerno, and halfway around the world on Guadalcanal, Tarawa, Pork Chop Hill, the Chosin Reservoir, and in a hundred rice paddies and jungles of a place called Vietnam.」

2021年10月12日晚,在港台節目《講東講西》調侃毛主席及「文化革命」十餘年的軍事專家馬鼎盛,講起長津湖犧牲的戰士們,亦不禁肅然起敬!

死有重於泰山,有輕於鴻毛。記得劉胡蘭犧牲前那句「怕死不當共產黨」嗎?記得董存瑞捨身炸碉堡的光榮事跡嗎?五星紅旗就是革命先輩用鮮血染紅的!

美軍有制空權又如何?志願軍戰士日潛伏、夜行軍,美軍偵查機無用武之地!美軍有機動裝備又如何?志願軍戰士重重包圍,斷絕美軍補給,美軍死路一條!跨越「三八線」,美軍張牙舞爪大舉北犯,奈何遇上志願軍,長津湖一役徹底震懾杜魯門和麥克阿瑟的狼子野心,美軍從此滾回「三八線」以南去了!

時至今日,為國為港犧牲者從未被遺忘,今年清明、重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兩度拜祭浩園。疫症當前,謝婉雯醫生的犧牲精神依然激勵着港人堅持抗疫。

每年5月13日林鄭特首慶生之餘,相信亦會緬懷這位同日去世的「香港女兒」。新冠疫情令香港與內地隔絕一年八個多月,請林鄭特首設法感召全體市民放下分歧,犧牲小我,讓血溶於水的兩地市民通關,家庭團聚!

寒風從西伯利亞吹來,朝鮮夜間低至零下30度,這是連美國佬都受不了的冷,但是夜襲美軍的志願軍戰士扛住了!

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

「解放台灣,打死美軍,我們願到前線,戰友們做好準備!」這是前天解放軍老戰士韋永林發給筆者的訊息。在國仇家恨、民族感情面前,老戰士一生都在備戰狀態!

快80歲、立過三等軍功的韋伯伯,退伍多年,軍魂猶在,長年率領「論壇之友」維園伯伯們,在《城市論壇》中氣十足地發言,直斥賣國漢奸!黑暴中不懼危險,堅守維園輿論陣地,與長者們立誓絕不退縮,「有汽油彈一起擋!」其豪情壯志讓港台方面折服,為表尊重,港台長年將韋伯伯放在節目片頭第一位。

「軍人怕什麼?」筆者曾問這位老戰士。

「死都不怕,還怕什麼?」年輕時戍守中緬邊境,一次次深入不毛之地,與戰友們攜手抗敵,韋伯伯常常談犧牲,談那些逝去的英魂,眼有淚光。

「他們為建立新中國,為現在的和平日子,灑鮮血,獻出了最寶貴的生命!」

「香港人應該明白自己與中國內地有着共同的過去,也分享共同的未來,不要再受外國走狗蠱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美國佬聞風喪膽的長津湖志願軍戰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