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拜登宣稱要「保衛台灣」 中方:不要站在14億國人的對立面

美國總統拜登突然宣稱美國會為「保衛台灣」而對抗中國,而白宮隨後表示,總統的言論不代表美國改變對台政策。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指,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問題上,中方沒有任何妥協退讓餘地。

汪文斌強調,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不要站在14億中國人民的對立面。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國台辦:謀「獨」企圖不會得逞

針對民進黨當局感謝美國所謂「對台承諾」,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答記者問時表示,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方多次明確表示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我們敦促美方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恪守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作出的嚴肅承諾,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不要給台海和平穩定帶來進一步損害。

馬曉光強調,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民進黨當局出賣中華民族利益和島內民眾福祉,勾結外部勢力謀「獨」的企圖不會得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拜登宣稱要「保衛台灣」 中方:不要站在14億國人的對立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