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港人最愛運動是跑步 超4成市民最想增綜合體育館

民建聯日前開展一項調查,關於市民對香港體育政策的意見。(點新聞記者攝)

為了解市民對香港體育政策的意見,民建聯在今年9月進行了一份電話問卷調查,成功訪問了1120位12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

調查顯示,在眾多體育場館/設施中,超過4成受訪香港市民表示最想增設綜合體育館,其次是羽毛球場館。超過6成半受訪市民贊成增加中小學生的體育課時數,反映市民認為現時中小學生的體育課時數不足夠,期望政府增加中小學生的體育課時數。

調查顯示,超過6成半受訪市民表示支持香港與大灣區城市加強合作推動體育發展,估計背後原因有幾個:第一,市民期望透過體育連結和建設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第二,市民期望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加強合作推動體育發展,做大做強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第三,透過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合作推動體育發展,為學生運動員和精英運動員提供更大的競技平台,培訓更多精英運動員。

此外,香港市民最想香港在2025年全國運動會舉辦劍擊賽事(23.3%),其次是馬術(18.2%)、單車(11.4%)和游泳(11.4%),估計是因為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的劍擊、單車和游泳項目取得獎牌有好成績,而馬匹運動(馬術和賽馬)一向也是香港人喜愛的運動項目,所以市民期望香港這些優勢運動項目可在香港舉辦,希望近距離感受刺激的運動比賽氣氛支持香港運動員之餘,也希望香港運動員可在主場之利下爭取獎牌,為港爭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港人最愛運動是跑步 超4成市民最想增綜合體育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