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克強中山大學勉學子 港生受鼓舞盼做灣區有為青年

15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訪中山大學,在參觀完校史館後,和熱情圍守在周邊的一眾師生們親切問好且互動。「你們的學最終是為了行。」李克強勉勵現場的學子們學有所長,隨後他寄語中山大學要不愧「南天一柱」的稱號。

「現場近距離見到總理,感受到了他言語中的關懷和期望。」來自香港的中山大學歷史學博士利家興近期正忙於做開題報告,埋頭一夜通宵後,他不僅睡意全無,還抽空打理了一下自己,希望用清爽朝氣的面貌來迎接和總理的校園偶遇。

「總理見到守候的學生群體,立即揮手打招呼,問大家過得怎麼樣,學得怎麼樣,校園生活開不開心。」利家興坦言,聽到如此家常的問候,心裏好溫熱。

本部校區之外的大學城校區,不少香港學生提前獲悉了總理到訪學校的消息,也都熱切期盼能有見面的機會。「我今天6點就起床,趕到本部校區,但沒親眼見到總理,只見到了他離開時的車隊。」語氣略帶遺憾的姚欣欣說。港生何堅則表示,雖然沒能近距離見到總理,但在朋友圈看到總理親切地和同學們互動,看到視頻中總理寄語青年學子的話,一樣深受啟發。

「這幾年在學校,我能感受到國家政策對港澳學生的關心,比如學校都有港澳律師實習計劃,有不少工作甚至大灣區的公務員都面向港人招聘。」姚欣欣說,今後希望能夠考取內地的公務員崗位,留在大灣區就業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克強中山大學勉學子 港生受鼓舞盼做灣區有為青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