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公務員考試擬納國安法 何君堯:需擔當維護國安作用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資料圖片)

為提升國家安全意識,港府建議,明年年中計劃將香港國安法納入招聘公務員的考核內容。曾任香港律師會主席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今日(15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公務員除了要認識基本法,更需對香港國安法有認識。公務員不能知法犯法,要擔當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作用。

何君堯表示,香港1997年回歸祖國以後,公務員認識基本法是十分基本的條件,去年6月3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全票通過了香港國安法和《關於增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國性法律的決定》。特別經過2019年的修例風波,香港面對黑暴及「顏色革命」的衝擊,中央已指出香港上下要全力止暴制亂,因此公務員在政治立場上不應含糊不清。他強調,公務員作為把關者及服務推廣者,理應對香港國安法及基本法有確切的認識,加強學習亦是理所當然的事。

何君堯指出,政府將動用45億元於觀塘興建公務員學院長遠院址,在「硬件」上已有充足的準備基礎,未來應該做好「軟件」工作,包括在國家安全層面及憲制責任上加以強化。何君堯說,事實上不單在招聘公務員過程中需要考核對香港國安法的認識,未來更應將香港國安法的教育工作推廣至中小學生及社會各界,納入他們的學習課程中,這樣國家安全的認知才能植根於社會當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公務員考試擬納國安法 何君堯:需擔當維護國安作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