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公務員考試擬納國安法 多個公僕工會支持

480名首長級及高級公務員早前出席國家安全講座。(政府新聞處資料圖)

為提升國家安全意識,港府建議,明年年中計劃將香港國安法納入招聘公務員的考核內容。多個公務員工會團體今日(15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支持政府有關建議。

政府人員協會主席馬志成表示,目前公務員入職考試需要考基本法,然而,基本法第23條至今依然未有立法。因此,現階段把香港國安法納入公務員入職考試範圍內,是彌補不足,是必要的舉措,因此,他十分認同特區政府能快速堵塞漏洞,展示出良政善治新面貌,對此表示欣慰。

政府人員協會主席馬志成表示,現階段把香港國安法納入公務員入職考試,是彌補不足。(點新聞資料圖)

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沖表示,「一國兩制」是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維護國家安全能保證香港繼續平穩發展。因此,公務員認識基本法以及香港國安法是理所當然的。他指出,公務員在入職前需要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為了確保公務員對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內容有基本的認識,協會認同在公務員入職考試中加入香港國安法的內容。另一方面,現時公務員入職測試中已包括對基本法內容的測試,是以選擇題形式作答的,日後若加入香港國安法的內容,相信對有志加入公務員行列的人士影響不大。

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沖說,相信對有志加入公務員行列的人士影響不大。(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主席馮傳宗表示,總工會對有關舉措十分支持及認同,公務員學習香港國安法是應有之義,亦是一種補救措施。他說,香港國安法已通過多時,公務員作為管治體系的一員,新時代之下有其責任,社會對公務員亦有一定的期望,有意入職成為公務員的人士,亦應該有心理準備。將香港國安法納入招聘公務員的考核內容可視為公務員「入職四步曲」,包括考試、宣誓、審視行為及教育培訓,期望未來公務員學院落成後,政府可以加強培訓工作。

香港公務員總工會馮傳宗表示,對有關舉措十分支持及認同。(點新聞資料圖)

相關報道:

政府擬明年年中將國安法加入公務員考核

公務員考試擬納國安法 聶德權:順理成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公務員考試擬納國安法 多個公僕工會支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