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悼念好友江迅 感謝挺身支持警隊

資深傳媒人江迅去世,享年74歲。(資料圖片)

文/林志偉

10月13日,我得知我的老師、好友江迅先生突然辭世的消息,我如遭雷殛,一下子不能接受這個現實。當差多年,早已見慣生離死別,以為自己能置之度外,處之泰然。然而,江老師的離去實在令我悲痛不已,難以言表。雖然我早前己知曉江老師身體抱恙,但我萬萬想不到一切發生得如此突然,又一次印證了人生無常。

江老師與我的相知相遇始於2019年7月,當時警隊正面對最嚴苛的時刻。正當警隊孤立無援之時,江老師突然透過協會的渠道與我聯絡,邀請我進行訪問,促使我們互相認識。幾次訪問中,江老師對警隊表達出無比的關心,並挺身透過其筆鋒讓香港、內地及國外的讀者知道當時香港警隊真實面對的嚴峻局勢,以及被百般污衊的無奈。為了記錄黑暴肆虐下香港市民最真實的慘況及感受,江老師向社會上不同界別的愛國愛港人士進行訪問和取材,最終撰寫成《在黑夜中點燈》一書。

江老師為人重情重義,待人以誠,平易近人,我們在兩年多的時間保持緊密聯繫,成為知交好友,甚至有一種相逢恨晚的感覺。江老師對我亦師亦友,更是一個無所不談的傾訴對象。這些日子,點滴在心頭。

縱然有萬般不捨,逝者已矣,生者如斯。當我想起這位老朋友,我會翻閱這位文壇泰斗之著作,再次品味他的文采斐然。最後,人生無常,世事無常,願諸君珍惜眼前人!

(作者為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悼念好友江迅 感謝挺身支持警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