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扮梅姐小時如牛 王丹妮特訓半年變「天后」

圖為小時候的王丹妮。

在電影《梅艷芳》扮演梅姐的新人王丹妮(Louise),近月頻頻登上網絡熱搜;但原來同名同姓、來自四方八面的身份、人物多的是,惟獨找不出真正的Louise。她笑言這情況可能自小在新界長大,被同學封稱「屯門牛」之故。

自小已在屯門長大的Louise,形容自己的成長跟電影故事背景般,見證了香港的發展。她跟大家分享童年照的同時,回味許多兒時回憶。「小時候跟媽咪、婆婆由荃灣搬到屯門居住,我的成長見證了屯門的發展,輕鐵、西鐵、屯門公園,公園旁河畔一帶都是我10歲前經常流連出入的地方。猶記得每朝清晨,河畔附近有不少小販擺檔,非常熱鬧,晚上又開了很多熟食小吃,我和細佬最愛叫婆婆買串燒給我們吃。西鐵最初由40分鐘車程抵美孚,到最後只須30分鐘車程,這通通都是我成長的部分見證。當年媽咪雖然經常忙於工作,但每逢休息和節日總會帶我們走出屯門到處遊玩,尖東海旁睇聖誕燈飾等。」

Louise自小學五、六年級開始便每年長高10cm,身高約167cm的她,中學時期被老師看中具長跑條件,先後選她為長跑1500米選手及排球隊等運動。她說,「讀中學時一放學便會在城門河來回跑三個鐘訓練,我又參加越野賽,還有跳國風舞、朗誦,只要自己努力過的,都榮幸攞過獎!」

運動健將王丹妮(左三)扮梅姐。
電影《梅艷芳》下月上映。
電影《梅艷芳》下月上映。

(點新聞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扮梅姐小時如牛 王丹妮特訓半年變「天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