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岸觀察|蔡英文宣揚「兩國論」必成歷史罪人

文/疾言

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在所謂「雙十」講話中大放厥詞,説要「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云云。這番言論再次顯露蔡當局強烈的「台獨」立場。它自2016年5月上台以來,迄今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其「台獨」立場早就暴露無遺,而這次則相當囂張,竟然公開宣揚「兩國論」,如此必導致兩岸關係進一步緊張、台海緊張局勢升溫。這就是蔡英文所說的「善意」?

其實,「中華民國」只是蔡英文和民進黨「借殼上市」的「台獨」工具,企圖用「中華民國」的外殼包藏「台灣國」的「台獨」核心,所以民進黨等「台獨」分子說起「中華民國」時,總會在後面加上「台灣」,即所謂「中華民國台灣」:「中華民國」是幌子,「台灣國」才是「台獨」分子們夢寐以求的目標。

也許有人不解,「台獨」分子為何要用「中華民國」包裝「台灣國」?這是因為「中華民國」可謂「保護衣」。根據島內相關法律,「中華民國」的地域包括大陸地區和台灣地區,即在法理上「兩岸同屬一個國家」。所以,民進黨認為只要仍把「中華民國」掛在嘴邊,不搞「法理台獨」,大陸就沒有理由「武統」。但由於島內法律關於「中華民國」的地域範圍與「台獨」主張南轅北轍,民進黨僅在重要演講才罕見提及「中華民國」,而且把在大陸的「民國時期」與在台灣的「民國時期」完全切斷。日前,蔡英文在「雙十」講話中宣稱「此時此刻的中華民國,正處在七十二年來最複雜多變的局勢當中」。其言下之意,即「中華民國」始於1949年的台灣,與大陸毫無關係。但事實上,在1912年中國已進入「中華民國」時期。1949年國民黨蔣介石政權敗退至台島,從而「延續」所謂「中華民國」至今。民進黨等「台獨」分子卻硬生生地把「中華民國」一分為二,就是企圖切斷兩岸歷史文化聯結,以證明「台灣是獨立國家,不屬於中國」。至於當年辛亥革命那段歷史的重要人物孫中山,民進黨也是隻字不提。因為孫中山的「統一」理念正正戳中民進黨「台獨黨綱」的死穴。

隨着近年美國政府「挺台」的力度越來越大,蔡當局也越來越放肆了。早前蔡英文投書美國媒體,就直接署名「台灣總統」,連「中華民國」也不要了。蔡英文和民進黨等「台獨」分子當下看似囂張,但實際上是黔驢技窮、狐假虎威。兩岸統一是大勢所趨,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中華民族的復興大業。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岸觀察|蔡英文宣揚「兩國論」必成歷史罪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