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機場貨運工初確變種毒 沙田金獅花園圍封強檢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7日)表示,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源頭不明的初步確診本地個案。個案涉及一名48歲男病人,居於沙田金獅花園第一期金輝閣,病人沒有病徵,於香港國際機場擔任貨站服務員,須每星期進行檢測,於9月29日的檢測結果呈陰性。他於10月6日提交的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並確認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N501Y和E484K則呈陰性)。

初步資料顯示,病人近期沒有外遊,其工作地點主要於機場超級一號貨站,最後上班日期為10月7日。中心的調查顯示,病人曾於6月25日及7月28日在港接種兩劑科興新冠疫苗。

政府同時宣布自今晚7時起,限制在沙田金獅花園第一期金輝閣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受檢人士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受限區域」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政府目標是在明日(8日)上午約6時完成此行動。

此外,根據今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9月15日至10月7日期間曾身處上述大廈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相關宣告」開始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須在本周六(9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機場貨運工初確變種毒 沙田金獅花園圍封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