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3暴徒非法集結罪成判囚 官狠批喺法庭「賣慘」 你點睇?

網民發起前年11月大三罷行動,上水有人堵路及焚燒交通燈柱,3名青年早前被裁定非法集結等罪罪成,昨在粉嶺裁判法被判監12至16個月。裁判官陳炳宙判刑時連珠炮發,批評被告求情稱案發後寢食難安、令母親痛心是「賣慘」,明言法庭無責任令犯法的人幸福快樂、心安理得,而經審訊被定罪後的悔意「只係博取輕判嘅權宜之計」。

3名被告為兼職補習教師陳彥陽(24歲)、問卷調查員譚禹軒(24歲)及廚師張瑞麟(23歲)。陳官稱,3人一身暴徒衣著裝備,隨時準備對抗警方,雖然現場只有15至20人,但足以令市民不敢干涉其「無法無天」行為,3人均須同負刑責。對於次被告聲稱被捕時受傷,陳官稱是「咎由自取」,因他不應躲避警方。至於辯方求情時稱第三被告「樂於助人」及「有責任心」,陳官反駁指若真如此理應先清理路面上的雜物,而非參與堵路;應認罪,而非費納稅人的金錢進行審訊。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3暴徒非法集結罪成判囚 官狠批喺法庭「賣慘」 你點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