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賢學思政」涉串謀顛覆政權案 王逸戰陳枳森申保釋被拒

圖為警方早前拘捕攬炒組織「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點新聞資料圖)

已解散的攬炒組織「賢學思政」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依然十分高調出位,近期更被揭發不斷收集探監物資,將招攬目標轉至在囚者。警方國安處早前分別拘捕該組織4名成員,包括王逸戰、陳枳森、朱慧盈、黃沅琳。4人已分兩宗案件提訊,目前正還柙候訊。其中一宗案件的兩名被告王逸戰及陳枳森,今日(29日)到西九龍法院申請保釋覆核,但被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駁回。兩宗案件均已排期至11月3日再訊,屆時會進行轉介往區院的程序。

本案共牽涉3名被告,依次為王逸戰(20歲,學生)、陳枳森(20歲,無業)及朱慧盈(18歲,學生)。控罪指,3人於2020年10月25日至2021年6月16日期間,在香港一同串謀和與黃沅琳及其他人串謀,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武力、威脅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行為,即推翻、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另一宗案件的被告黃沅琳(19歲,學生)也被控同一項控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賢學思政」涉串謀顛覆政權案 王逸戰陳枳森申保釋被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