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國民黨不再當「小綠」 民進黨「好日子」到頭了

文/疾言

民進黨當局最近準備了不少「紅漆」,因為又要開始「抹紅」國民黨了。最近朱立倫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致電朱立倫,祝賀其當選,而朱立倫也覆電對習近平總書記表示感謝。值得關注的是,朱立倫在電函中表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這意味着國民黨的兩岸路線重回「九二共識」的正軌,不再當民進黨的「跟班」。有了「九二共識」這個共同政治基礎,國共兩黨有望恢復之前建立的交流平台,加強合作、共反「台獨」。這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一個好消息,但對於猶如脫韁野馬般在「台獨」死路上狂奔的民進黨當局而言,則是如坐針氈。

國民黨自從2013年馬英九連任黨主席,到2017年吳敦義當選黨主席,期間歷任國民黨主席都曾收到中共領導人的賀電,但去年3月在補選中勝出的江啟臣則未收到中共的賀電,顯然是因為他對「九二共識」採取迴避的態度,使國共交流失去了共同政治基礎。當時國民黨一些人認為國民黨連輸兩次大選是因為「親中」,所以不願再提「九二共識」,甚至對大陸方面採取強硬立場。國民黨兩岸路線「破天荒」地向民進黨靠攏,最高興的當然是蔡英文和民進黨了。因為如果連國民黨也變成「小綠」,島內就再也沒有有力的政治力量反制蔡當局的「台獨」路線了。

然而,過去一年多來,種種事實證明,國民黨沒有「九二共識」的兩岸路線是完全錯誤的。國民黨企圖抹去「親中」的標簽,但其民望仍落後於民進黨。可見,國民黨民望低的根源並非「親中」。如果國民黨一直淪為「小綠」,恐難以提升民望,因為台灣已經有一個「大綠」民進黨,選民為何還要投票給「小綠」國民黨呢?此外,由於民進黨當局持續破壞兩岸關係,已嚴重影響島內經濟民生。台灣水果有蟲被大陸暫時禁止進口,台灣農民希望台當局能與大陸方面溝通。但民進黨當局迄今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共同政治基礎,導致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無法與大陸方面對話。如果連國民黨也失去與大陸方面溝通的渠道,那如何解決兩岸之間的事務呢?

其實這些年來,處理兩岸事務是國民黨的優勢和長處。如果國民黨能利用此優勢為台胞、台商、台農解決問題,何愁不獲選民支持?而且國民黨也能展示與民進黨當局的最大區別:國民黨有能力維護台海和平,為台灣民眾謀福祉;而民進黨當局的「台獨」路線只會升高台海的緊張局勢,損害台灣經濟民生。

習近平總書記向朱立倫發賀電,充分展現了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國家統一的誠意和善意。期望國民黨在朱立倫的帶領下能展現新氣象,反制蠻橫獨裁的民進黨當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國民黨不再當「小綠」 民進黨「好日子」到頭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