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增13宗輸入個案均帶變種毒 銅鑼灣尖沙咀多地納強檢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緩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8日)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零分,本港新增13宗確診個案,均為輸入個案,全部帶有L452R變種病毒,是自8月27日後本港首次確診個案達雙位數。惟當中兩人於潛伏期曾居於香港,兩人住所、工作和曾到訪地點均要強制檢測。

當中個案12204涉及一名37歲男病人,居於銅鑼灣重士街8號雋琚。他於9月10日在香港進行檢測,結果呈陰性,並於9月11日乘搭航班QR817離開香港前往意大利。病人乘搭航班QR818於9月26日返抵香港,同日於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的樣本結果呈陽性,並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但沒有帶有N501Y及E484K變異基因。病人沒有出現病徵,4月24日及5月15日於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他在銅鑼灣新寧道1號利園三期23樓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9月10日。

個案12208涉及一名39歲男病人,居於尖沙咀漢口中心C座。他9月9日在香港進行檢測,結果呈陰性,並於翌日乘搭航班EK385離開香港前往印度。病人於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短暫逗留後,乘搭航班EK384於9月26日返抵香港,同日於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的樣本結果呈陽性,並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但沒有帶有N501Y及E484K變異基因。病人9月26日出現喉嚨痛的病徵,5月7日及5月28日於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他在尖沙咀麼地道22-28號中福商業大廈地下9號鋪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9月10日。

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然進行中。為審慎起見,他們於潛伏期在港曾居住、工作和到訪的地點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2210宗,包括12209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過去14天(9月14日至27日)本港累計報告50宗個案,全屬輸入個案。

醫管局公布,截至今日上午9時,過去24小時有4名新冠確診病人(個案編號:12162、12164、12165、12167)康復出院,至今共有11901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現時共有47名確診病人分別於9間公立醫院及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留醫,全部情況穩定。

相關報道:

4乘客抵港確診 卡塔爾航空多哈航班禁來港兩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增13宗輸入個案均帶變種毒 銅鑼灣尖沙咀多地納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