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輝瑞回收兩款戒煙處方藥 曾供應公院

輝瑞回收兩款戒煙處方藥物。圖為其中一款藥物。(政府新聞處)

衞生署今日(27日)接獲藥物批發商輝瑞通知,指其兩款戒煙處方藥物涉含亞硝胺雜質。衞生署同意輝瑞從市面回收「戒必適0.5毫克和1毫克藥片」(註冊編號:HK-55462,批次編號00023530及00026657),以及「戒必適1毫克藥片」(註冊編號:HK-55437,批次編號00023023、00025603及00026556)共5個批次。

根據輝瑞的資料,產品曾進口香港並供應予醫院管理局醫院、衞生署診所、私家醫院、私家醫生、社區藥房、批發商,以及轉口到澳門。

該兩款藥物檢測出一種名為N-亞硝基瓦倫尼克林的亞硝胺雜質,其含量高於可接受水平。基於囓齒類動物致癌研究等實驗室測試,其中一些該類化合物被列為很可能或有可能的人類致癌物。輝瑞已設立熱線電話(2963 5514)處理相關查詢。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至今未有接獲涉及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發言人亦提醒市民,正在服用該款產品的病人不應自行停藥,應盡早向醫護人員諮詢意見,以作適當安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輝瑞回收兩款戒煙處方藥 曾供應公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