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咸美頓取職業生涯第100勝

F1賽季俄羅斯索契站戰況相當戲劇性。起跑時桿位發車、麥拿侖車隊的英國車手諾里斯原本有望取得職業生涯首勝,但他在末段決定在天雨下不換輪胎作賽,最終他被決定提早入站換胎的七屆世界冠軍咸美頓所超越,咸美頓以1小時30分41.001秒完成53圈的賽事,締造了F1新紀錄︰職業生涯第100場勝利的里程碑。

比賽初段,法拉利車隊的辛斯與諾里斯互有領先,咸美頓與紅牛車隊的維斯達賓均只在中游徘徊苦戰。踏入最後10圈賽事名副其實是風起雲湧,由於天雨關係,一眾車手評估是否入站更換雨胎成為了勝負關鍵。最終在第49圈入站的咸美頓賭贏了這一注,而諾里斯在第51圈滑出賽道,拱手將冠軍相讓予同胞。

在車手榜排第2位、紅牛車隊的維斯達賓落後53.271秒獲亞軍,開賽時第2位發車的法拉利車手辛斯落後咸美頓1分02.475秒獲季軍。諾里斯功虧一簣,只能以第7名過衝點,他只憑第39圈締造最快圈速獲得額外的1分。

賽後獲得本季第5場分站勝利的咸美頓(246.5分)在車手榜又反先維斯達賓(244.5分),在完成了賽季第15個分站後,下一站賽事(第16個分站)於土耳其舉行,賽事於香港時間10月10日晚上9時開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咸美頓取職業生涯第100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