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澳辦:香港背靠祖國優勢穩固 營商環境報告有力駁斥美國抹黑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今日(9月27日)發表談話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發布的《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有力駁斥了美國所謂「香港商業警告」的污衊抹黑,全面展示了香港由亂轉治之後的良好營商環境和光明發展前景,將有助於國際社會了解香港真實情況,增強對香港信心。

發言人指出,報告敘述的事實充分說明,美國反華勢力是香港營商環境的最大破壞者。在美國等外部勢力的慫恿支持下,香港反中亂港分子策動2019年「修例風波」並將其演變成黑暴動亂,嚴重踐踏香港法治,危害國家安全,損害營商環境。美國為了遏制打壓中國發展,大打「香港牌」,一方面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竭力詆譭攻擊旨在撥亂反正的香港國安法,並蠻橫地對香港實施無理制裁,另一方面又肆意造謠抹黑香港營商環境,唱衰香港發展前景,甚至對在港經營的跨國企業進行恐嚇施壓。美方的所作所為十分卑鄙,令世人不齒。

發言人表示,中央政府始終是香港營商環境的堅定維護者。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都是為了讓香港能夠恢復良好秩序、重回發展正軌,從而使「一國兩制」方針得以全面準確實施,使香港市場和投資環境得到切實維護,使各國投資者在港合法權益得到更好保護。報告生動顯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社會迅速安定,政府治理效能提升,經濟表現改善,金融市場穩中向好,國際機構及商界對香港營商環境評價正面積極。

發言人強調,對於香港營商環境,特區政府最有發言權,在港營商的企業最有發言權。這一年多來,外國企業在香港的穩步發展就是對香港良好營商環境的有力佐證。

發言人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背靠祖國、面向世界、聯通內地與全球的獨特地位依然突出,其長期形成的金融系統穩健、資本自由流動、人才資源豐富、法治環境良好等顯著優勢依然穩固。同時,國家「十四五」規劃實施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特別是前海、河套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設正為香港發展帶來更多新機遇、新動力。正如報告所指出,香港未來發展空間不可限量。發言人強調,對香港的營商環境充滿信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澳辦:香港背靠祖國優勢穩固 營商環境報告有力駁斥美國抹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