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營商環境報告:落實愛國者治港 有力維護香港營商環境

港府今日(27日)下午發布首份《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點新聞記者攝)

港府今日(27日)下午發布首份《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報告中談到,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及落實「愛國者治港」有力維護了香港社會穩定和營商環境。

報告中指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恢復了社會穩定和政治安全,並為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創造安全穩定和有利營商的環境,投資氣氛向好。《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一年(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本港的新股集資額超過5000億港元,較《香港國安法》實施前的12個月增加超過五成;港股平均每日成交額超過1600億港元,亦較《香港國安法》實施前高出近七成。同期,「滬港通」及「深港通」的北向平均每日成交額增加逾九成至約1100億元人民幣,「債券通」北向通的平均每日成交額則上升超過三成至230億元人民幣,反映國際投資者繼續透過香港投資於內地的金融市場。

報告強調,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為「愛國者治港」全面落實提供堅實保障。當「愛國者治港」原則得以全面落實,再加上《香港國安法》的全面實施,特區政府將可切實解決社會、民生、經濟等各方面的深層次問題,達致良政善治、長治久安,而香港亦能為投資者提供更佳的營商和投資環境,並在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共享發展紅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營商環境報告:落實愛國者治港 有力維護香港營商環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