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府發布首份營商環境報告 指社會回復穩定營商優勢突出

特區政府今日發布《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特區政府今日(27日)發布《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指出黑暴動亂和美國遏華戰略,對香港經濟和營商環境造成嚴重負面影響,而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和落實「愛國者治港」,有力維護香港社會穩定和營商環境。報告強調,重回正軌的新香港營商環境優勢突出,未來發展空間不可限量。

整份報告長68頁,一共分為3個章節。第一章講述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串大型破壞,令香港經濟、社會和民生重創,又批評美國視香港為遏制中國發展的棋子,慫恿支持反對派和黑暴大肆破壞,對中央及香港官員進行無理制裁及對香港特殊待遇採取單方面無理行動,對在港謍商的跨國企業施壓和中傷香港營商環境。

第二章指出,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香港憑藉「一國兩制」賦予的優勢,令社會回復穩定,營商環境得以恢復,為香港在疫後的經濟復甦創造更佳條件。報告提到,國際機構及商界正面積極評價香港營商環境。外國商會經過特區政府的深入解說及實際觀察,對香港國安法的擔憂已大大降低,普遍對香港的營商環境保持信心,而積極拓展業務的海外企業亦對國家「十四五」規劃以及大灣區建設充滿期盼。

最後一個章節提到,重回正軌的新香港,固有優勢絲毫無損,包括「一國兩制」下的獨特性和自由港政策,本港金融系統穩健、資金自由流動,並廣泛參與國際經貿組織,維持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地位。報告又指,本港法治和司法獨立得以鞏固,司法機構獨立、優質和具高透明度,備受國際社會尊重,令區內外投資者對香港具備信心。隨着國家步入新發展階段,將為香港帶來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機遇,「十四五規劃」和大灣區建設,將帶來本港經濟增長新動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府發布首份營商環境報告 指社會回復穩定營商優勢突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