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茂波:美國抹黑令外界對港營商環境有誤解 須以正視聽

陳茂波表示,外間對港營商環境存在誤解,因此特區政府有必要以正視聽。(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特區政府今日(27日)發布《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見記者時表示,題目本身已經扼要點出核心信息,香港營商環境良好,前景亮麗,有活潑的發展動力和龐大機遇。他強調,在國家支持下,「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正在進一步發揮,香港的經濟前景機遇無限。

陳茂波表示,過去兩年經歷黑暴動亂,加上美國透過打「香港牌」壓制中國發展,嚴重傷害香港社會,干擾經濟和營商環境。中央果斷出台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讓香港社會由亂轉治,正步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但外間對香港的發展和營商環境仍然存在誤解、偏見,甚至被美國等部分國家宣傳的錯誤訊息所蒙蔽,例如美國約兩個月前才發表所謂的「香港商業警告」。因此,特區政府認為有必要以正視聽,以客觀事實回應扭曲的觀點。另外要明確根本,將香港實存的優勢有系統臚列,展述未來香港的發展機遇;與此同時,積極推介香港的優勢,讓外國投資者易於理解和掌握。

陳茂波說,香港發展近年面對許多抹黑和國際地緣政治變化帶來的壓力,但不會懼怕抹黑和壓力,而是必須要講好香港故事,相信有國家支持和「一國兩制」優勢,只要港人全力打拼,香港未來必定更加繁榮穩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茂波:美國抹黑令外界對港營商環境有誤解 須以正視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