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美加惡意打壓屬一丘之貉 祖國昌盛乃國人堅強後盾

文/陳勇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經過1000多天的羈押,終於從美國長臂管轄、惡意打壓及加拿大的趨炎附勢中虎口脫險,乘坐包機回到祖國的懷抱。孟晚舟落地後激動落淚,直言感謝黨和政府的關懷,並說「有五星紅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燈塔。如果信念有顏色,那一定是中國紅!」

被扣押在加拿大近三年,美其名曰為「保釋」,實則形同軟禁!美國長臂管轄,屬嚴重威脅其他國家司法主權,惡劣行徑受到各國強烈譴責。加拿大作為受美國操縱的傀儡,緊抱美國大腿、趨炎附勢,實屬一丘之貉。眼見實力比不過,這兩個國家就合起伙來惡意打壓不斷崛起的中國科技企業,企圖從旁門左道中獲得不義之財。

不過,他們終究低估了中國崛起的速度和中華人民的凝聚力。孟晚舟回國再次印證了「正義雖然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這三年裏,美國迫切找到所謂的「確實證據」,企圖污衊孟晚舟、污衊在美中國企業、污衊中國!這三年裏,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始終堅持「以人為本」方針的中央政府從未放棄,多次要求加方釋放孟晚舟。這三年裏,全中國人民從未放棄,關心和支持的聲音無時無刻都在鼓勵着孟晚舟。這三年裏,中國飛速發展,國力昌盛、經濟繁榮,這條東方的巨龍不僅早已甦醒,亦不再畏懼西方的惡意打壓和欺凌!

誠如孟晚舟所說,「個人命運、企業命運和國家的命運是十指相連,祖國是人民最堅強的後盾,只有祖國的繁榮昌盛,企業才能穩健發展,人民才能幸福安康。」祖國強大,乃國人之幸。祖國永遠是中華兒女最強大、最堅強的後盾!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美加惡意打壓屬一丘之貉 祖國昌盛乃國人堅強後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