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美國藉亂港遏華的圖謀絕不可能得逞

文/鄭臻

9月24日,外交部發布《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指出美國自2019年以來在涉港問題上的「五宗罪」,並詳列102條罪證。這是一本自2019年2月至2021年8月以來,記錄美國亂港反華的事件簿,仔細無遺地羅列了包括:時間、地點、人物、形式、以及事件的具體內容,鏗鏘有力地把真相昭告天下,全面揭露美方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無所不用其極、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事實,我們堅決支持外交部的事實清單,揭露美國霸權主義亂港遏華的醜惡嘴臉!

香港人絕對不會忘記黑暴期間驚恐無措的日日夜夜,暴力攻政總、砸爛立法會、塗污國徽、踐踏國旗、舞港英旗、要「光復」、播「港獨」,愛國有罪、機場禁錮打人、燒人燒舖毀商埸、割喉搶槍兼殺警、破壞地鐵站、打爛紅綠燈、砸爛警察宿舍、圍毆不同政見的市民,這一樁樁暴行歷歷在目。反中亂港分子在美國主子勢力下操弄香港,籌劃所謂「35+初選」,編撰「攬炒十步曲」意圖顛覆特區政府等等,鐵證如山,實不容抵賴!

外交部「事實清單」的發布,充分彰顯我國反對外部勢力干預的堅定決心、堅強意志和強大能力。自從2020年6月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到今年人大通過完善選舉制度,體現「愛國者治港」原則,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短時間內香港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步伐不可阻擋。香港只要抓緊「十四五」規劃的機遇,必定能實現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發展,在偉大民族復興大業中擔當獨特角色!

昨晚(25日)孟晚舟無罪歸航,是「輕舟已過萬重山」,中美貿易戰歷時三年的艱巨鬥爭之中,我們始終站在正確的一邊,中國依然是那個中國。因為世界是要公道,不要霸道,孟晚舟被扣押1028天實質是美國試圖阻撓甚至打斷中國發展進程,事實證明美國遏華,不奏效了。同樣任何以亂港遏華的圖謀是註定要失敗的!香港必定會追隨中國發展的時代大潮,奔騰向前!

(作者為中國婦女第十至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特邀代表、選舉委員會第五界別選任委員、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副會長、九龍婦女聯會首席顧問、婦女權益聯盟會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美國藉亂港遏華的圖謀絕不可能得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