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國章:外交部《清單》為美國有計劃插手香港事務最好證明

李國章指,23條立法應成為特區政府首要工作之一。(點新聞資料圖)

中國外交部昨日發布《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香港特區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李國章今日(25日)表示,清單羅列美國為自身利益打壓中國的事實,是有計劃插手香港事務的最好證明。

李國章指出,事實清單上的內容早已不是新聞,而是美國有計劃插手香港事務的最好證明。美國利用香港作為棋子制裁中國,事實清單讓香港人和全世界看清真相。事實清單詳細列舉美國干預香港事務不爭的事實,包括美國在內的外部勢力藉「修例風波」搞「顏色革命」,以所謂制裁威嚇特區政府官員,「這一切都是美國為自身利益打壓中國的事實。」

李國章又指,美國在香港「修例風波」期間煽風點火,打着「追求民主」的幌子欺騙香港人投身其中。隨着這場港版「顏色革命」的徹底失敗,希望香港人看清真相。他亦指,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的憲制責任,但回歸以來,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一直被別有用心的人妖魔化,中央果斷出手堵塞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短板,盡顯對香港的關懷。他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慢不得、等不得,23條立法應成為特區政府首要工作之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國章:外交部《清單》為美國有計劃插手香港事務最好證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