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 | You can see and it is real

文/葉文斌

曾經在一個社交場合,一位朋友問一名社會科學學者關於一些真實存在、但平時難見的社會問題,那位學者回答筆者的朋友「You cannot see, but it is real」,這種「存在但難看見」的事情,就像2019年黑暴運動前,當筆者與社區的街坊聊天時,不論如何跟他們說香港有外部勢力干預,尤其是部分反對派政客受操控,他們始終都「不相信」;情況到了2019年,外部勢力擺明支援黑暴運動,其中美國更「明刀明槍」干預香港事務,任市民過往如何不相信香港有外部勢力干預,筆者都可以跟他們說一句,「You can see and it is real」!

外交部發布美國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

近日,我國外交部發布《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歷數美國干預香港事務的諸多事實,按分類包括「一、炮製涉港法案,抹黑中方對港政策,插手香港內部事務,大肆干涉中國內政」、「二、悍然實施制裁,妄圖阻撓香港國安法和中國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在香港順利實施」、「三、污衊詆譭特區事務,妄議香港警方執法行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四、包庇支持反中亂港分子,為其兜售『港獨』主張、散播政治謊言提供平台,是非不分、顛倒黑白為違法分子說項」、「五、多邊串聯施壓,糾集盟友聯手干涉香港事務,通過發表聯合聲明等方式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內容超過100項。筆者認為,這或許已經超出干預的範圍,美國根本是想「推冧」香港。

在幾個分類中,筆者特別想談一談關於「包庇支持反中亂港分子,為其兜售『港獨』主張、散播政治謊言提供平台,是非不分、顛倒黑白為違法分子說項」的部分。在本港,一直有兩群人在社會興波作浪,一群是議會包括立法會及區議會的反對派政客,另一群是在議會外搞「街頭抗爭」的政客,本來他們在港能「搞局」的能力相當有限,不過,他們自2019年有了新的「攬炒」方法,就是尋求外部勢力干預,試圖令特區政府以至中央政府都受壓,他們叫這種抗爭手法叫打「國際戰線」,其實它的本質,是「賣國賣港」!

反中亂港者賣國 聯同美國禍國禍港

要數反對派政客「賣國賣港」的例子實在不勝枚舉,例如在2019年,曾經訪美、勾結美國政客的香港反對派就有黎智英、陳方安生、郭榮鏗、莫乃光、李柱銘、李卓人、麥燕庭、吳靄儀、涂謹申、羅冠聰等人,他們到美國做什麼?有的請求美國制裁香港,有的欲借美國反對香港修訂《逃犯條例》,有的甚至想推動香港「自治地位」;在美方的角度,這些人願意站在自己一邊跟中國打對台,是「好事」,但在內地以至香港而言,這些人根本就是在出賣國家及香港的利益,今日他們當中有部分人因為涉及不同法律而身陷囹圄,或怕有罪責而潛逃在外,筆者只能說是自作孽。

這些香港的反對派政客,在美國「如沐春風」,各位可有想過,如果這些政客是美國人,而到與美國敵對的地方,見當地政要、政客,要求對方「制裁」美國,這些政客回到美國之時,可能已經被美國以不同的「國家安全法」拘捕,甚至已經下獄了。筆者想借這個假設的例子點出,在美國等西方國家等不能被接受的行為,在中國,包括香港特區,一樣不能接受,所以警方國安處過去一段時間的行動,不但合法合理,而且符合這些反對派政客也相當認同的「美國標準」。

美國是想「香港死」

今次外交部臚列了過百項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的事實清單,筆者認為發布對象包括國際社會,但其實每位香港市民,尤其是崇拜西方力量的港人要看清楚,美國之所以干預香港事務,不是為了「香港好」,而是想「香港死」;如果美國是想香港好,又怎會扶植「港獨」分子?又怎會明知有政客在煽動民眾用暴力方式破壞香港,仍把他們視之為「上賓」,然後向全界說這是一道「美麗風景線」?美國表面上是民主國家,其實她最擅長的,是「輸出動亂」才對,受害的國家除了阿富汗,還有敘利亞、伊拉克以至利比亞等國家,用一個俗套的說法去形容美國,如果信美國「三成」,恐怕要「下落不明」。

(筆者為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共同發起人、選舉委員會委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 | You can see and it is real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