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發展商等唔切 米埔地火速申建3090伙 規模較之前大逾9倍

發展商積極發展新界土地,其中元朗米埔錦綉花園以東一幅住宅地,過去約20年曾向向城規會多次申建低密度住宅,對上一次在2013年,當時獲批以0.2倍地積比率興建71幢洋房,但發展商近日改變原計劃,改為分層住宅發展,地積比率提高到2.05倍,總規模大了9.25倍,提供單位更提高至3,090個,單位數量相比原來計劃足足大增了42倍。

該幅元朗米埔用地位處錦壆路,附近發展包括錦繡花園和加州花園,佔地約707,087方呎,現劃為「住宅(丁類)」地帶,申請人建議改劃為「住宅(丙類)1」,計劃興建10幢分層住宅及4座洋房,樓高3至23層,住宅樓面約1,414,174方呎。另設6座1至3層高商用樓宇,作零售及安老院舍等施設之用,提供100個床位,涉約3.54萬方呎。

申請人指,地點曾是一塊沒有正式車輛通道的土地,並閒置了幾十年,如按照目前「住宅(丁類)」地帶作低密度發展,只會浪費珍貴的土地資源,有鑑於未來的北環線有助激發當地的發展潛力,項目亦將鄰近牛潭尾站,通達性的改善為該區帶來發展潛力,應糾正過往因較為無序的城市擴張發展模式所帶來的影響。

申請人認為,該區未來的發展可由過往極為佔地的「花園式洋房」改作密度稍高的發展,包含低矮至中層高的住宅發展,以提供中小型單位。又指市郊安逸的環境能吸引年輕、出行能力較高的中產家庭及經常往返中港兩地的人士居住,而較具規模的人口則能支持公共交通設施。有關發展亦與政府現時所倡議善用土地以增加房屋供應的政策相呼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發展商等唔切 米埔地火速申建3090伙 規模較之前大逾9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