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財委會通過調整紀律部隊起薪點 警員增至逾2.6萬元

紀常會和首常會提出紀律部隊加人工的建議,立法會財委會今日批准。(新華社資料圖)

立法會財委會今日(24日)批准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紀常會)和首長級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首常會)在其《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所提出與薪酬及增薪點有關的建議,涉及15.58億元。有關建議及受影響現職人員的薪級轉換安排,由本月1日起生效。

建議包括將警員的起薪點提高至超過2.6萬元;入境事務助理員的起薪點提高至超過2.2萬元;救護員及消防員的起薪點增加至超過2.3萬元。

政府歡迎有關決定,並期望在落實建議後,各紀律部隊的職系架構和薪酬待遇能繼續有效吸引和挽留人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自上一次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在2008年完成後,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環境均經歷了重大轉變。2019年連串社會動亂和暴力事件、新冠病毒疫情,以及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亦大大增加了紀律部隊的工作和壓力。是次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所提出的建議,以及立法會對有關建議的支持,體現了政府及社會各界充分肯定紀律部隊同事一直以來無懼挑戰,緊守崗位,迎難而上。他說,政府藉此衷心感謝紀常會和首常會為有關職系架構檢討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各持份者提供的寶貴意見。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在2018年10月決定為紀律部隊職系進行職系架構檢討,以確保紀律部隊的職系架構和薪酬待遇,在現時的社會環境和紀律部隊工作性質、職責和工作量下,仍能有效吸引和挽留人才。紀常會於今年6月23日,就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向行政長官呈交報告書。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今年8月10日決定全面接納報告書所提出的建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財委會通過調整紀律部隊起薪點 警員增至逾2.6萬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