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葉劉淑儀:聲稱中央政府違背《中英聯合聲明》的指控是子虛烏有

葉劉淑儀今天應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擔任午餐會演講嘉賓。(葉劉淑儀社交網站照片)

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今天應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擔任午餐會演講嘉賓。葉劉淑儀說,香港作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能容許不愛國、不承認中國主權的反中亂港分子滲入香港的管治架構。自從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有人聲稱中央政府違背《中英聯合聲明》,損害香港的自治及民主自由。但這些指控根本是子虛烏有。整份《中英聯合聲明》中,沒有隻字提及中國須讓香港實施西方民主選舉制度。今天香港實施的選舉制度,並沒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中國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承諾了讓香港享有高度自治而非全部自治,任何企圖讓香港脫離中國,成為獨立政治實體的圖謀,都不會得逞。

葉劉淑儀表示,在經歷黑暴、反對派企圖攬炒、奪權等實際情況下,中央政府不但沒有違背承諾,反之在完全合法的基礎下,履行對香港的承諾,讓香港能準確落實「一國兩制」,達到愛國者治港的初心。

葉劉淑儀還說,香港國安法的實施雖然限制了一些自由,但是自由從來不是絕對的,如何在保障國家安全與維護人民自由之間取得平衡,是全球每個國家政府都要面對的議題。事實上,香港國安法已經比很多國家的國家安全法寬鬆得多。另外,香港一直維持司法獨立,這點毋庸置疑。

葉劉淑儀強調,香港在經濟自由度、公共安全、人權發展、抗疫復甦,以至餐飲等等不同範疇仍維持很高的世界排名,她相信未來香港仍然會是受歡迎的國際旅遊及商務樞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葉劉淑儀:聲稱中央政府違背《中英聯合聲明》的指控是子虛烏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