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秋節|市民闔家團聚港漂盼通關 潘孝汶籲大力發展新界北

中秋佳節,本港一片祥和喜慶的氛圍。圖為觀塘APM商場內的節日布景。(點新聞記者攝)

今日(21日)是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亦是選委會選舉後的首個節日。在本港一片祥和喜慶的氛圍下,點新聞記者走訪全港多區,看看市民如何歡度佳節。

市民朱女士今晚會帶孩子去元朗水頭村,同一班愛國愛港的兄弟姐妹們燒烤賞月、共唱國歌,歡度佳節的同時亦慶祝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順利舉行。適逢中秋團圓時刻,朱女士希望身體健康、本港社會穩定繁榮、盡快擊退新冠肺炎疫情,早日恢復兩地通關,讓跨境人群與久別的家人歡聚一堂。談及未來對特區政府的期望,她直言要加強對青少年的愛國教育,增強港人國民身份認同,以及開拓土地興建房屋,改善基層等候公屋分配的輪候時間。

市民張女士今日一早備好新鮮食材,去公婆家煮一餐團圓飯,之後在家裏的平台齊齊賞月、吃月餅。談及剛剛結束的選委會選舉,張女士直言,繼香港國安法正式實施後,完善選舉制度使得香港社會更加繁榮穩定,她對香港恢復往日信心,期待特區政府與時俱進,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與中央政策緊密配合,讓香港基層市民生活水平、住房問題不斷改善提升。

俗話說「每逢佳節倍思親」,港漂Robin是東北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他已經2年沒有同家人團聚。今日Robin同家中長輩視像通話,親口祝福家人身體健康。Robin自詡「東北硬漢」,在闔家團圓之際談及家人也不免有些哽咽。被問及節日心願,Robin指當然是希望早日通關。他一直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各項防疫措施,亦呼籲身邊朋友齊心抗疫、積極接種疫苗,希望香港向澳門看齊,早日恢復和內地的通關。

新社聯北區地委會副主席潘孝汶早前在街站聆聽市民聲音。(點新聞資料圖)

為響應香港未來強化地區管治、重視基層聲音的新形勢,新社聯北區地委會副主席潘孝汶早前與中資機構和基層團體合作,安排愛心福袋探訪獨居長者與困難戶,在節日前夕為基層人士送上關愛,亦協助中資機構和基層團體走到社區最前線,開拓落實未來社區治理的工作。

談及剛剛結束的選委會選舉,潘孝汶祝賀以愛國者為主體的一眾候選人最終當選,強調體現香港各界渴望「由亂及治」、「由治而興」的主流意見,新增的基層社團等界別,突顯中央和特區政府重視基層廣泛聲音。他希望新一屆選委誕生後,以及12月立法會與明年行政長官選舉,能夠找出一批有擔當、不畏事的愛國治港者,共同打造公平且繁榮穩定的香港未來。

他指,香港目前有諸多「老大難」問題亟待解決,例如面臨土地和房屋供應不足、產業結構單一化、高新產業發展滯後等問題。過往行政長官與立法會選舉,受限於反對派惡意阻撓施政,導致深層次矛盾越積越深。潘孝汶認為,確立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治港架構後,今後治港班子必須「想幹事、會幹事、能幹事、幹成事」,配合特區政府與立法會推出政策,讓以往政治虛耗的日子一去不復返,未來發展把握國家發展態勢,尤其新界北地區與深圳僅一河之隔,未來將會成為香港的新中心,如何規劃好、發展好將是重中之重的任務。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秋節|市民闔家團聚港漂盼通關 潘孝汶籲大力發展新界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