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李桂華:「賢學思政」3人涉串謀煽動顛覆政權罪

警方拘捕攬炒組織「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點新聞記者攝)

 

警方今日(2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今早警方國安處在香港不同地區針對組織「賢學思政」採取拘捕行動,行動中拘捕2男1女,為「賢學思政」召集人、秘書長及發言人。三人年齡介乎18歲至20歲,包括中學生及大專生,涉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3條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警方不排除更多人被捕,會全力調查該組織的資金來源及金主。

警方表示,搜查3人處所及「賢學思政」的活動地址等,發現該組織擺設街站用品,包括傳單、電腦及電話等,檢獲大批可以送往懲教署處所提供給囚犯的物品。

警方指出,「賢學思政」於去年5月成立,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至今,「賢學思政」仍不斷通過設置街站和社交平台,發表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根據警方調查,發現該組織一共組織了41次街站,發放大量煽動仇恨政府、分裂顛覆國家政權的訊息。例如在疫情之初,「賢學思政」呼籲市民不使用「安心出行」、用假信息填寫個人資料破壞防疫制度;「賢學思政」稱「光時」不是口號而是「民族信念」;以及要通過武裝暴力手段危害香港安全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李桂華:「賢學思政」3人涉串謀煽動顛覆政權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