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對教育制度有信心 鼓勵教師到內地體驗國家最新發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一個敬師活動。(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0日)出席一個敬師活動時表示,在2019年的黑暴動亂中,不少學生被反中亂港人士誤導,受社交媒體大量不實文宣所迷惑而做出違法的行為,亦令社會上有人對於香港的教育存有負面看法,但她對香港的教育制度始終有信心,對絕大部分教師作育英才的專業精神是肯定的。

林鄭月娥說,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社會回復穩定,港府絕對有能力讓教育正本清源,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她鼓勵教師以身作則,對「一國兩制」、國家安全等概念有正確理解,對國家最新發展有認識,以及強化個人的國家觀念國民身份認同,亦鼓勵教師在疫情後多到內地參加交流及合作活動,親身體驗國家最新發展。

林鄭月娥表示,教育是培育人才的關鍵,教師在提供教育上是無可替代的角色,本屆政府十分重視教育,過去四年累計增加約135億元經常性開支,重中之重改善措施是優化教師隊伍,2019至2020學年,一次過將公營中小學教師職位全面學位化,並在2020至2021學年起增加副校長人手,以加強學校的管理。

她又說,政府在教育的角色,不單是提供資源,從學制到課程,從教師培訓到學生的考核,政府都有不可或缺的責任。自從2020至2021學年起,教育局為教師提供更加有系統的核心培訓,加強教師專業角色及操守,加強教師教授《憲法》《基本法》以及國家安全等的內容,在裝備教師相關知識的同時,亦幫助他們培養學生成為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國際視野,以及對社會有承擔的新一代。

另外,她提到,本屆政府已將中國歷史列為初中的獨立必修科,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亦由本學年開始代替以往的通識教育科,配合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港府亦公布了國安教育的課程框架,提供培訓及教學的資源,在學校課堂內外推動國家安全教育。她本月初到過一間中學觀課,高興見到校方、教師以及學生,都積極投入科目的教與學,教育局會繼續為學校提供支援。

最後,她說,很高興全港學校現時已有超過九成教職員接種至少一劑疫苗,教育局亦按12歲至17歲學生只需接種一劑疫苗的建議,更新學校恢復全日面授課堂的安排,相信很快會有更多學生可以回復正常校園生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對教育制度有信心 鼓勵教師到內地體驗國家最新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