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論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全港關注的選委會選舉今日凌晨初見分曉。今屆選委會選舉是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之後的首場重大選舉,選舉的結果就是反中亂港分子徹底出局,象徵愛國者治港原則的全面貫徹落實,亦標誌著更廣泛的代表性和均衡的參與,在今次堅實基礎的支持下,連同接下來的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和行政長官選舉,香港社會發展可望重回正軌,選舉為香港的長治久安,開啟了新的發展局面。

新的選舉委員會由原來的1200人擴大到1500人,更加廣泛更加多元更加均衡更具代表更加協調,提升了民主質量,凸顯了民主社會的廣泛多元。參選人不論循何種方式何種派別參選,都嚴肅認真地闡述展示自己的愛國愛港立場及對為民謀利的擔當和能力。從選管會今晨陸續公布的選舉結果看,最終選出的選舉委員會委員來自香港社會各階層、各界別、各方面,可謂眾望所歸。這將為接下來立法會選舉的順利進行與成功和行政長官選舉打下廣泛堅實的社會政治基礎。有民調顯示「近七成市民相信選出的選委可為業界和香港代言發聲」,輿論認為「選舉鼓勵不同持份者參與,可以反映多元意見,顧全整體利益」。《星島日報》在今日的社論「新選舉啟新時代 除劣質政治振經濟」中,旗幟鮮明地表示,在香港經濟正陷於低迷困境的今日,這變局來得十分及時,隨著劣質政治「癌細胞」被切除,特區管治將重返正軌,行政與立法合力聚焦於解決深層民生問題,有效重振經濟,從而消弭政治社會不穩定因素,把香港發展帶回失落多時的良性循環。

今次選舉委員會選舉有多重意義,在開啟特區政治生活新格局的同時,對香港未來發展影響深遠。一是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的全面貫徹落實,香港社會政治生活將走上和諧發展的法制軌道;二是確保選委會選舉為未來多場選舉築造了嚴謹嚴格的政治「安全閥」,確保參與特區管治架構者必須是愛國愛港人士;三是確保徹底將反中亂港者與激進派勢力擯除於管治架構之外,徹底斷絕了他們奪取政權顛覆政權的政治後手與後路;四是確保均衡多元的選舉結構,更有利於維護全社會的共同利益,確保社會長期和諧穩定;五是確保中央全面管治權的貫徹執行暢通無阻;六是確保特區管治管理體系在行政主導的架構中有序有效運轉,從而真正達到良政善治。這六個確保將在更大程度上為香港社會持續穩定發展提供了制度化法制化系統化的指引示範作用。

港澳辦與中聯辦今日聲明亦強調,作為新選舉制度的首次成功實踐,此次選委會選舉立下了「愛國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的政治規矩,開啟了香港社會走出「泛政治化」漩渦、構建理性建設選舉文化的歷程,不僅讓民主政治邁出堅實步伐,也讓良政善治真正成為可能。在新選舉制度保障下,扶正祛邪、選賢任能,合力按下發展「快進鍵」,齊心創造美好明天。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雄制雄人雄關雄道,新的選舉制度開啟了特區社會政治生活的新氣象,也開啟了香港未來持續發展繁榮的新天地,新制度新氣象新格局新思維新未來,一切都是新,一切都是新的起點,一切都是新的開端。而今邁步,超過過去,超越現在,繼往開來,由此開啟特區美好生活的新時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論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