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市民共撐警方執法 不容支聯會死灰復燃

文/譚鎮國

香港乃法治社會,身為香港市民,人人必須守法。支聯會作為一個反中亂港組織,公然違法作亂,可謂罄竹難書,早應受到相應處罰。然而日前該組織在決議解散後,竟大言不慚,公開聲稱拒不提交警方國安處依法要求其提供的成員及財務等相關資料,在收到嚴重警告後仍一意孤行,自以為藉此能逃過法網,實屬可笑。

在香港實現由亂及治的今天,國安法權威豈能輕視?香港市民又豈能再眼睜睜目睹香港社會遭受不良勢力侵蝕,重蹈覆轍?香港警方在9月8日依法採取行動,以「沒有遵從香港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對支聯會多名骨幹成員進行拘捕。事實上,過去該組織成員已做過太多觸犯法律、令人不齒的事情,從非法「佔中」到修例風波,長期鼓吹所謂「違法達義」「公民抗命」。在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翌日,該組織主席李卓人更是通過視頻參與美國國會的聽證會,乞求美國插手香港事務。該組織作為外國代理人的表現及行為,肆意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和國家安全底線,嚴重損害國家及香港的根本和整體利益,人所共知,證據確鑿,不容欺瞞,不容抵賴。

香港非法外之地,法律不是擺設,違法必受追究。可見自香港國安法生效後,該組織先前聲稱的200多名成員,絕大多數早就「跳船」自保,現僅剩在囚或被起訴的幾人仍垂死掙扎,可以說支聯會名存實亡也。此次警方依法對亂港組織支聯會展開執法行動,令社會正義得到伸張,市民紛紛拍手稱好,可見讓香港重回正軌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相信每一個希望香港好的人,必然也共同盼望着國家好,因此容不得外國勢力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干涉香港事務。未來,香港社會各界應繼續堅定擁護國安法,堅決支持警方依法追究任何反中亂港組織的違法責任,有法必依,違法必究。唯有如此,才能實現家國穩定,我們的生活才能得到應有的保障,香港才能有美好的未來。

(作者為全國青聯委員、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市民共撐警方執法 不容支聯會死灰復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