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運乒乓球賽雲集15位世界冠軍 港男女團首戰失利

全運會乒乓球賽今日在陝西延安拉開帷幕,多位奧運冠軍亮相。(組委會供圖)

被譽為「地表最強賽事」的第十四屆全運會乒乓球比賽,今日(17日)在陝西延安正式打響。首日比賽中,許昕、馬龍、樊振東、陳夢、王曼昱、孫穎莎等多位世界冠軍先後登場,接二連三上演的「神仙打架」場面,也讓現場觀眾大呼過癮。面對比奧運比賽還要強的對陣,香港男女團雖拚盡全力,但還是不敵山東和江蘇,雙雙告負。

由於比賽和傷病原因,香港隊此次並不是以最強陣容出賽。男子團體首戰山東隊,香港隊的蘇致一上場便很快進入狀態,第一局11∶8拿下。隨後兩局,蘇致越打越順,氣勢如虹,分別以11∶9和11∶6獲勝,3∶0擊敗於子洋,為港隊拔得頭籌。第二場香港隊陳顥樺對陣山東劉丁碩,首局雙方比拚激烈,但遺憾的是,最終陳顥樺2分惜敗,丟掉首局。其後陳顥樺又連丟兩局,0∶3敗下陣來,兩隊總比分打成1∶1平手。關鍵的第三場,香港隊姚鈞濤挑戰山東全開源,或許是受到第二場失利的影響,姚鈞濤始終被對手壓制,0∶3告負,山東總比分2∶1反超港隊。第四場,再次披掛上陣的蘇致對陣劉丁碩,雖然蘇致拚盡全力,並贏下一局,無奈無力回天,1∶3告負。至此,港隊總比分1∶3落敗,首戰失利。

女團港隊首戰遭遇江蘇。第一場周穎詩對陣江蘇錢天一,首局比分咬的很緊,一度看到取勝希望,然而在13∶15丟掉首局後,周穎詩又連丟兩局,第三局比分更是11∶1較為懸殊。總比分0∶1落後的香港隊,第二場派出吳詠琳上陣,雖然贏得一局,但最終還是1∶3不敵江蘇小將蒯曼。第三場,香港隊李嘉宜挑戰江蘇石洵瑤,經過20分鐘苦戰0∶3告負,香港女隊總比分0∶3丟掉比賽。

首戰雙雙失利後,明日(18日),香港男團和女團將分別迎戰上海隊和廣東隊。

全運乒乓比賽難度大於奧運

十四運乒乓球比賽將進行男團、女團、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7項比賽,共有15位乒乓球世界冠軍參賽。其中孫穎莎、王曼昱將參加4個項目的角逐,樊振東、許昕、劉詩雯均出戰3個項目,陳夢參加女單和女團的比賽。

在昨日(16日)下午的賽前訓練中,國乒奧運天團集體亮相,比賽館內頓時星光熠熠,放眼望去,全是世界冠軍。一位賽場工作人員不禁在朋友圈發文感嘆:「眾神雲集,強強對決。」真是應了那句話,「對於國乒來說,最難的賽場不是奧運會,而是全運會。」

(記者李陽波、張仕珍西安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運乒乓球賽雲集15位世界冠軍 港男女團首戰失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