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王家衛x蘇富比拍賣明起K11預展 《春光乍洩》黃皮衣重見天日

《春光乍洩》中男主角「何寶榮」所穿皮衣將亮相預展。(蘇富比供圖)

香港蘇富比2021年秋季拍賣預展明日(18日)起至下周二(21日)在K11 MUSEA六樓K11 Art & Cultural Centre舉辦,展出9月及10月連場拍賣的精選藏品。預展展出逾40件現當代藝術品等,焦點藏品包括19世紀法國雕塑家奧古斯特·羅丹(Auguste Rodin)大理石雕《逐夢的拿破崙》,以及日本畫家白髮一雄油畫《妖幻》等。

奧古斯特·羅丹(Auguste Rodin)大理石雕《逐夢的拿破崙》。(點新聞記者李亞清攝)
白髮一雄油畫《妖幻》。(點新聞記者李亞清攝)

今次秋拍中,香港著名導演王家衛以藝術家、收藏家及策展人的身份與蘇富比首度合作,《傷心探戈——黃皮衣》將於10月9日現代藝術晚間拍賣會上開拍。王家衛執導的電影《春光乍洩》中,張國榮飾演的男主角「何寶榮」在戲中身穿皮衣的形象,成為經典熒幕形象之一。皮衣自1997年電影拍完後一直收藏於「澤東庫藏」,歷經近四分之一世紀,依然完好如初,如今重現公眾面前。是次拍賣,王導特別剪輯逾一分鐘宣傳片,讓眾影迷一同回首電影經典場面,重溫「哥哥」風姿,向這位巨星致敬。

預展同時展出帶有王家衛親筆簽名的藏品等,將於「念念不忘:王家衛×澤東電影30周年」王家衛電影珍藏拍賣專場上拍賣。

帶有王家衛親筆簽名的藏品。(點新聞記者李亞清攝)

預展的現當代藝術品中,還有皮耶·奧古斯特·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油畫《縫紉的女子》、趙無極油畫《11.06.93》等。

趙無極油畫《11.06.93》。(點新聞記者李亞清攝)
雷諾瓦油畫《縫紉的女子》。(點新聞記者李亞清攝)

(點新聞記者李亞清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王家衛x蘇富比拍賣明起K11預展 《春光乍洩》黃皮衣重見天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