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三航天員順利回家 聶海勝:會有更多航天員創造中國高度

航天員聶海勝(中)、劉伯明(右)、湯洪波今日安全順利出艙。(新華社)

神舟十二號载人飛船返回艙,今日(17日)下午在東風着陸場成功着陸。3名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安全順利出艙,身體狀態良好。

聶海勝接受央視訪問時說,國家科技水平不斷提升,將會有更多航天員刷新紀錄,創造中國高度。他表示,國家航天工作者將不負重託,為祖國航天事業不懈奮鬥。

劉伯明感謝各界關心與祝福,又說適逢自己生日,令他終生難忘。他形容在中國的太空站進行太空漫步是幸運及幸福,感謝全國人民支持,才能建造更好的太空站,並感謝國家主席習近平帶領邁進偉大的時代。他會繼續努力爭取飛得更高、更遠及時間更長。

湯洪波說,回到地面的感覺非常好,飛上太空的感覺亦很好。他說,3個月的太空之旅,完成大量太空站建設任務及科學實驗,此時此刻十分想念親人與戰友。他向父母報平安,表示自己身體及精神都很好。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的圓滿成功,為後續太空站的建造及營運,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而今次亦是東風着陸場首次執行載人飛船返回舱搜索回收任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三航天員順利回家 聶海勝:會有更多航天員創造中國高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