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職工盟窮途末路 3管理層「跳船」

李卓人(中)與黎智英(右)狼狽為奸。(中新社資料圖片)

教協、民陣、支聯會先後解散,消息指香港職工會聯盟(職工盟)亦即將散檔。職工盟執委會昨晚(16日)開會通過解散決議,但仍須待下月3日召開會員大會正式通過,職工盟主席黃迺元回應查詢時指周日(19日)會召開記者會交代。據了解,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副主席翁愛明及徐考澧已辭職。

前年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期間,出現海嘯式的新工會登記,事件背後的推手,就是一直推動反中亂港活動的職工盟,截至今年7月,多達37個於黑暴期間成立的工會以職工盟會址作登記。另外亦有部分並非用職工盟會址登記,但卻獲職工盟背後力撐的「偽工會」,更嚴重偏離工會法定宗旨,騎劫業界分化社會。

目前職工盟的核心成員亦身陷囹圄,秘書長李卓人與壹傳媒黎智英關係千絲萬縷,李曾收取黎秘密捐款及「袋住先」9個月,而兩人同因3宗未經批准集結案罪成,共判囚20個月,現正服刑。至於前主席吳敏兒及由職工盟力撐的醫管局員工陣線前主席余慧明,因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案」涉違《香港國安法》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吳現仍被還押,余早前獲准保釋候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職工盟窮途末路 3管理層「跳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