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首8個月居屋及公屋第二市場成交宗數創5年新高

居屋及公屋第二市場(未補價)的成交宗數,自6月份達至877宗。圖為全新屋苑鑽石山啟翔苑。(點新聞資料圖片)

白居二購買力大舉入市,推動今年第二市場成交暢旺。據美聯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房屋委員會資料顯示,居屋及公屋第二市場(未補價)的成交宗數,自6月份達至877宗,創2013年白居二推出以來單月新高後,7月份回落至375宗,而8月份進一步跌至256宗;縱使如此,8月宗數相比2013年1月至今年7月平均每月約199宗仍高出約28.6%。

美聯首席分析師劉嘉輝亦指出,即使近期第二市場交投減慢,惟以今年首8個月累計,宗數合共已錄2675宗,超越去年全年2423宗水平,並創自2016年後的5年新高。

回顧今年首8個月第二市場表現,若以居屋及公屋劃分,當中居屋錄2092宗,比起去年全年1806宗高出約15.8%,創5年新高。而今年首8個月居屋第二市場成交最多的是沙田愉翠苑,錄102宗;天水圍天盛苑錄87宗位列第2位,而同區的天富苑及天頌苑同時以85宗緊隨。

至於公屋第二市場方面,今年首8個月錄583宗,較去年全年617宗低約5.5%。當中香港仔利東邨錄31宗居首,第2位是黃大仙鳳德邨,錄27宗,而同屬黃大仙的東頭(二)邨則以26宗排第三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首8個月居屋及公屋第二市場成交宗數創5年新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