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月娥:港府將助港商把握機遇拓展西部市場

林鄭月娥指,西博會已發展成為內地西部地區促進商貿投資最重要的平台。(政府新聞處)

第十八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今日(16日)開幕。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西博會自2000年起舉辦,至今已發展成為內地西部地區促進商貿投資最重要的平台。特區政府會協助港商把握機遇拓展西部的市場。

林鄭月娥提到,國家已提出在2025年基本建成連接中國西部與東盟、中歐、中亞地區的「陸海新通道」,將成為重要的交通、物流、商貿走廊。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和區內物流樞紐,有充分的條件藉着「陸海新通道」,把兩地的港口物流網絡連接起來。香港的物流專才、港口管理經驗,以及高端服務業,加上法律、融資等高增值配套服務,有能力為「陸海新通道」沿線地方的企業提供全面支援。

林鄭又說,國家正在推進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西部的發展將會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除了通過「陸海新通道」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國際循環作出貢獻,西部地區經濟的穩定發展,資源和人才等要素的流動也會促進國內大循環。香港在國家40多年改革開放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國家新發展格局中也肯定不會缺位。特區政府會協助港商把握當中的機遇,包括拓展西部的市場;而西博會正正為港商提供與內地企業對接和拓展業務的寶貴機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月娥:港府將助港商把握機遇拓展西部市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