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門擬逐步全面放開澳門單牌車出入橫琴

黃少澤(中)介紹未來澳門車輛入出橫琴政策。(點新聞記者車玲玲攝)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公布後,澳門社會期待何時能更加便利的進出橫琴,究竟符合哪些條件的車輛才能入出?對此,在今日(15日)澳門舉行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第三場媒體介紹會上,澳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給出了答案,未來粵澳兩地政府將根據新橫琴口岸通行能力及道路交通流量等情況,逐步推進全面放開澳門單牌車便利出入橫琴。

現時澳門單牌車出入橫琴配額總量已增至1萬個,根據澳門海關截至14日的數據,共批出6777個,尚餘3223個。黃少澤介紹說,未來粵澳兩地政府將根據新橫琴口岸通行能力及道路交交通流量等情況,逐步推進全面放開澳門單牌車便利出入橫琴。同時放寬申請條件,允許18歲或以上澳門居民申請。黃少澤強調,相關政策須滿足澳門居民、年滿18歲、擁有內地和澳門駕駛執照這三個條件缺一不可。

此外,黃少澤還詳細介紹了「一線放開,二線管住」分線管理政策,指出橫琴口岸二期永久客貨車通道實施「大一站式」新型通關模式,通關車輛及其駕駛者只需要進行一次查驗,便可完成澳門與橫琴之間的邊檢、關檢及檢驗檢疫通關程序,提升車輛通關效率。橫琴口岸二期工程預計明年年底完工。

(點新聞記者車玲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門擬逐步全面放開澳門單牌車出入橫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