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婦協推相冊展現本港傑出女運動員英姿 冀啟發及勉勵年輕一代

婦協今日(14日)舉辦「香港婦協六藝體藝 - 香港傑出女運動員相冊」啟動禮。(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婦協)將推出「香港婦協六藝體藝 — 香港傑出女運動員相冊」,輯錄來自15個體育範疇的30多位香港體壇傑出女性運動員的英姿,又透過訪問記錄女運動員故事,表揚她們對香港體壇發展的貢獻。相冊啟動禮今日(14日)舉行。

婦協主席何超瓊在致辭時表示,期望以她們的故事去啟發及勉勵香港年輕一代。(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婦協主席何超瓊在致辭時表示,期望以她們的故事去啟發及勉勵香港年輕一代,藉助動員婦女,帶動其家庭成員一起參與體育運動,推廣健康生活。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劉掌珠表示,多年來本地女性在運動上都有好成績,特別是今屆東京奧運,各展所長為港爭光,希望透過相冊表揚運動員,鼓勵年輕人運動。

車菊紅女兒張詩敏在活動中亦表示,母親生前不時教她要堅毅。(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相冊主角包括奪得「亞運第一金」的車菊紅,她在1986年漢城亞運會的保齡球項目中為香港奪得第一面金牌,之後在1995年世界盃奪得銅牌,翌年因傷退役。車菊紅女兒張詩敏在活動中表示,母親生前不時教她要堅毅,期望透過相冊發揚母親的運動精神,勉勵港人,展示女性力量。相冊亦輯錄今屆東奧游泳兩銀得主何詩蓓、空手道銅牌得主劉慕裳、乒乓球女團銅牌得主李皓晴、杜凱琹及蘇慧音等的運動故事。

相冊預計12月面世,市民可到婦協免費取閱,亦會派發到全港中小學。

(點新聞記者黃思鴻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婦協推相冊展現本港傑出女運動員英姿 冀啟發及勉勵年輕一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