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依法檢控反中亂港分子 保障國家安全

文/霍啟剛

「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經歷過2019年的動盪日子,每位香港市民都會明白到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自香港國安法訂立以來,香港由亂及治,一切都循正確的方向發展。但要實現由治及興,必須防止反中亂港勢力死灰復燃,避免香港被外部勢力當作打擊國家的基地。近日,警方國安處以「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檢控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現已辭任,編者註)與鄒幸彤,並以「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檢控鄒幸彤等5名常委。這是確保國家安全的行動,絕對合情、合理、合法。

支聯會過去一直舉辦煽動市民仇視國家的活動。在2019年10月1日,李卓人等多名支聯會骨幹成員故意發動市民參與非法遊行。在當時的社會環境下,明顯地為反中亂港者提供破壞社會安寧的機會,企圖「攬炒」香港。此外,支聯會的「五大綱領」中,「結束一黨專政」這一條明顯具有政治顛覆性。中國共產黨是國家的執政黨,凡是企圖推翻有關政權便可理解為危害國家安全。無論如何狡辯,支聯會長期反中亂港,社會有目共睹,包括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在內的種種惡行都是鐵一般的事實。

早前,警方國安處指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要求其交出過去7年來的活動資料。可支聯會接獲通知後依舊沒有敬畏之心,無視相關要求。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警方行事必定有充足證據及依法,支聯會的舉動讓人明顯感受到它在掩飾秘密。倘若西方國家企圖透過代理人煽動仇恨,以香港為基地顛覆國家,支聯會「雙重標準」的行徑絕對可恥,應該受到譴責。

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令世界各地的人都希望在香港安定生活,也是讓國際投資者願意在港投資的重要因素。在2019年,不少國際企業都擔心人員和財產安全而考慮撤資,也讓不少人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但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以後,香港再次趨向繁榮。因此,執法部門必須嚴厲執法,市民配合和支持政府的行動,這樣才可以避免香港再次成為國家安全漏洞,青年才會有光明的未來,市民才能有美好和幸福的生活。

(作者為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副主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依法檢控反中亂港分子 保障國家安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