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將準備重組政府架構建議 交下屆立會討論

近日有消息指,政府正研究改組架構,為本港開創新前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4日)見記者表示,自從立法會回歸理性,拉布和拖政府後腿的情況已大大減退,給了政府很大信心去爭取做對香港發展有利的工作。她強調,在這個前提下,重新考慮如何透過政府改組,推動香港發展,成為不能迴避的議題。

林鄭表示,現屆政府任期只剩下9個月,相信難以完成改組。因此今屆政府的任務就是做好前期工作,基於聽到的社會意見和「十四五」規劃為香港發展訂立的新方向,準備政府架構重組的建議,交由下屆立法會討論,並由下屆政府考慮。至於下屆政府會否依計劃落實,只能交由下屆特首決定。她強調,做這些工作與自己是否有意願爭取連任無關。

林鄭又回應澳門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偏低的情況。她指,年底的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有20個地區議席,選民基礎較大,惟目前連候選人都未有,是否會出現投票率較低情況仍然言之尚早。她說,投票率往往取決於選舉競爭性、候選人質素和競選宣傳工作等,而選舉及被選權是公民權利,呼籲已登記選民屆時都要履行權利。

林鄭月娥表示,今屆政府將做好重組政府架構的前期準備工作。(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將準備重組政府架構建議 交下屆立會討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