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讚前海方案帶來新機遇 林鄭:「十四五」規劃助港騰飛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將抓住「十四五」規劃帶來的嶄新機遇乘勢騰飛。(點新聞資料圖片)

《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日前公布出台。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3日)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採訪時表示,「前海方案」為香港帶來新的發展空間,也將增強香港同胞對祖國的向心力。她指,「一國兩制」是香港最大的優勢,香港將抓住「十四五規劃」帶來的嶄新機遇,乘勢騰飛。

林鄭月娥認為,「前海方案」對香港非常重要,擴區後的前海合作區總面積超120平方公里,相當於1.5個香港島,而前海距離新界西北部非常近,大概4公里。她盼望未來港人面向前海,上班到前海,做其他專業服務也可以面向前海。

林鄭指,「前海方案」另一個重要意義,是能夠增強香港同胞對祖國的向心力。她續指,無論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或是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的聯繫,香港市民必須感受到,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有國家意識,願意進入內地發展,尤其是青年人。

林鄭月娥表示,在「十四五規劃」中,香港迎來國際科創中心和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兩個新定位,香港將利用自身優勢,努力打造新平台。她提及,在創新科技方面,本屆特區政府4年間投入超過1100億港元,在科研、人才培育、普及科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現時,深圳和香港聯手建設位處「一河兩岸」的「一區兩園」,可見香港未來在科技創新領域大有可為。而在文化藝術交流方面,香港傳承着中華文化,也長期受到西方文化影響,在香港東西方文化得以匯聚和交流。

林鄭月娥亦表示,香港納入國家規劃已不是第一次,「十四五規劃」更加有力地體現出中央對香港的支持。林鄭月娥說,是次「十四五規劃」的內容豐富,對香港的支持也是最大,不過亦對香港提出要求。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必須堅持「一國兩制」,維護國家安全、主權安全,必須增強香港人對憲法、基本法的認識,增強香港同胞的國家意識、愛國精神。作為特區政府必須不斷提升鞏固香港優勢,當中香港最大的優勢就是「一國兩制」。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發展仍有提升空間,比如更多的土地開發,鼓勵金融發展,支持科技創新發展的政策,需要投入更多資源等。她說,香港有把握,也有信心,未來可以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讚前海方案帶來新機遇 林鄭:「十四五」規劃助港騰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