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梅韋迪夫 粉碎祖高域全滿貫夢

直落3盤6︰4,25歲的俄羅斯名將梅韋迪夫,只花了2小時15分鐘,就成功擊敗「世界一哥」祖高域,首嘗大滿貫男單冠軍滋味。雖然梅韋迪夫是賽事2號種子,但以此比分徹底粉碎祖高域的全滿貫夢,仍然令不少球迷驚訝。

34歲的塞爾維亞名將祖高域,奮鬥一整年,囊括澳網、法網、溫網冠軍,並在美網殺入決賽,但就在這「終極一戰」功敗垂成。但是,梅韋迪夫堅韌而且變化多端的打法,實在令到祖高域在今仗一籌莫展。今仗他表現得較往常失準,是因為緊張抑或真的力不從心就不得而知。

祖高域賽後也坦言自己已屬於老將,雖然欣喜有後輩奪,但也這成為了他繼續奮鬥的動力。祖高域說︰「世界網壇的新老更替是必然的,但是我們這些老將還在這裡,我還會繼續努力去贏得更多大滿貫,努力為我的國家而戰,這是此刻最能激勵我前進的東西,」

祖高域本來只差一勝,既完成了全滿貫夢想,也會締造奪得21項男子單打大滿貫錦標的新紀錄,正式超越費達拿和拿度成為網壇王者,但現在這項紀錄又回到三雄之爭局面。

梅韋迪夫賽後說︰「我要對諾華(祖高域)和球迷說聲抱歉,我們都知道諾華在追逐什麼。我從沒對別人說過,但我現在要對你說,你在我心中就是歷史上最好的網球運動員。」

這是梅韋迪夫第三度打入大滿貫決賽,首度奪得冠軍,他曾在2019年美網苦戰五盤以2︰3負於拿度屈居亞軍,今年初的澳網決賽,他也直落三盤負於祖高域。但是,梅韋迪夫終止了祖高域在今年大滿貫連勝27場的走勢,他以此作為與妻子結婚3周年的賀禮。他同時感謝團隊、家人和親友的支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梅韋迪夫 粉碎祖高域全滿貫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